一方尘寰

欧美圈,DC漫威都吃,AC,DMC常年沉底恰粮。本命防弹,团粉,dw,ky,ss给爷爬。咸鱼一条,写不好同人,偶尔会掉落自己写的一些辣鸡。如果有人喜欢看会非常开心感谢,如果不喜欢看请左上角退出,实在不行拉黑屏蔽,骂人就别了。主职手绘画手,所以更文随缘(咕咕咕咕咕。

时流

整个荣耀联盟里所有人都认为剑与诅咒会一直走下去、走下去,直到双双退役,黄少天也是这样以为的。然而生命中的悲剧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刺耳的刹车声,他看着他的夏天被命运抛起,坠落在离他不到三米远的地方。深沉的血色缓缓浸透了蓝白色的队服,红的刺目,那是他第一次发现蓝雨的基石竟是那样的脆弱,脆弱到仿佛自己怀抱的双手略微用力都会碎掉一样,像一只断翅的蝶。听着他断断续续,越来越轻的声音,却什么也做不了,那种无力感几乎要将他逼疯,在命运面前,一切挽留都是那样徒劳。甚至还没来得及和他说一句话,一切就已经结束了……“文……州?”他俯下身子在他耳边低语,似乎那个人会和以前一样温柔的回应他,他不愿相信那样轻易地,他就离他而去。到了最后,我也没能说出那句话:“喻文州,我心悦你。”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而没有你的夏天,就要来了……
        黄少天忽然就有些明白了张佳乐和王杰希的心情,他不在了,他就是蓝雨的支柱。可是,剑与诅咒终究是两个人的事,你,怎么可以这样残忍,留下我一个人……还是用最决绝的方式。剑锋所指之处,诅咒也如影随形,如今剑刃锋芒依旧,诅咒却无迹可寻。
        葬礼致辞时,素来以话痨著称的他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还是无法相信那个人就这样离开了,最后,他只说了两个字“等我……”他向俱乐部申请搬到了他的房间,房间里的一切陈设他都没有改变,他这样的申请仅仅只是希望可以保留他的痕迹,那是他存在过的证明。即使再如何保存,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这些事物都有一个统一而冰冷的名词——遗物。他瘫倒在他曾经睡过的床上自嘲的笑了:“如今我也成了你的‘遗物’”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气息,那样熟悉,仿佛下一秒就会听到他温柔而无奈的声音:“少天……”
        没有了他的蓝雨一时间风雨飘摇,昔日的豪门摇摇欲坠,而他却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重新撑起了蓝雨的夏天。从一开始的艰难到站稳脚跟,蓝雨挺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日。索克萨尔有了新的继承者,而他,却开始变得日渐沉默,即使角色一样,可是那终究不是他。肆意张扬的剑圣收敛了刺目的光芒,承担起两个人的梦想,那样的沉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逼着自己去学那些所谓的战术,通宵达旦的复盘分析,而白天依旧精神抖擞的训练,指导。他明白,在小卢还未完全成长起来之前,他决不能倒下,甚至连软弱也不可以有。
        因为,自从他离开以后,虽然嘴上不说,但他明显感觉得到,大家都用一种几近于小心翼翼的态度保护着他,每每飘来的眼神都是满满的担忧。没有人比蓝雨的众人更能明白他和他之间的羁绊有多深,他们不止一次担心他会支持不住而崩溃。然而他依旧活的阳光而灿烂,所有的情绪都被深埋在心里,只是他的话比以往少了很多,而且常常会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是的他出现了严重的幻视幻听。没有比赛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去看他“队长队长队长,今天的是风信子,不过可能不太适合我啊,沉静的爱什么的,我怎么也不可能沉静的下来啊是吧,不过和队长还是很像的啊。队长队长我跟你说训练营新来的孩子很优秀,虽然还是没有女生,那孩子和小卢关系很好啊,玩术士的。队长你可以放心了,索克萨尔有合适的继承者了。队长队长你会不会怪我啊,让你等那么久,可我还是不放心蓝雨啊,你知道吗,那个孩子和你真的很像,我昨晚梦到了很多年前的事,就是我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真想那个时候啊。队长你再等等我,等我再为蓝雨夺个冠军……”他靠在墓碑上絮絮叨叨的说着,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永远不会嫌自己太过吵闹。墓碑上的他永远温柔如沐风,带着难以诉说的淡淡愁绪,似乎想要阻止那个人。
        明明已经离开了许久,可为何每天醒来都会发现枕头被泪水浸透。你夜夜如梦,仿佛从未离开,而我的软弱也只能在你面前展露,对不起,在你面前我永远做不到坚强。
        十三赛季决赛,蓝雨再一次对上了微草。只不过……黄少天望着眼前的王不留行,缓缓地叹了一口气,只剩下我了吗……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出国定居,王不留行由高英杰接任,望着那个熟悉的角色,他一时间有些恍惚,又有些羡慕。团队赛开始,不同于往日的机会主义,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卫在索克萨尔的身前。曾经有人假设过,如果黄少天把所有的手速都运用到操作上面会怎么样,现在,这个婉如玩笑般的假设似乎成为了现实。剑影步的分身达到了惊骇世俗的十个,叶修当年七百正的APM终于有人达到。
        然而没有人知道,参赛席上的黄少天早已泪流满面,他不止一次梦见自己回到那一瞬间,为什么自己没能在那一瞬间拉住他或是推开他,为什么……没能保护好他,剑与诅咒……自己应该用毕生的力量去守护他。没有人知道,他背负着怎样的内疚和自责,明明说好了的,我会为你斩断来敌……即使,没能保护好他,能够死在一起也好啊……
        夜雨声烦华丽到极致的剑法让速来以手速称著的刘小别的震惊的发现自己完全跟不上反应。这已经是十三赛季,他已经二十七岁了,老将们相继退役。他不是不能打,只是小卢足以肩负起蓝雨的夏天,索克萨尔也有了合格的继承者,他放心了,这样的蓝雨即使没有自己也可以继续下去。这是最后的谢幕,也是最后的疯狂,燃尽一切的疯狂。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那年夏天花间少年微笑的向他伸出手:“你好,我叫喻文州。”
        最后的七秒,夜雨声烦几乎以一人之力顶住了整个微草,并成功击杀了独活,飞刀剑以及王不留行,卢瀚文的流云则顺利的完成了被索克萨尔控制住角色的补刀工作。第十三赛季荣耀总冠军——蓝雨。他平静的靠在椅子上,队长,你看到了吗,我们是冠军。我厉害吧,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然而,不会再属于我们了,我很快就来……他用袖子擦干净眼泪,走了出去。他的手已经脱力了,想到第十赛季的叶修,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忽然有些佩服那个家伙了,自己永远做不到那样坚强,因为,失去所爱之人的世界,一个人活着实在是太痛苦了……
        “这是一场完美的谢幕,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而我也该放手了。”十三赛季,黄少天宣布退役。
        当晚的蓝雨庆功宴,他笑得那样开心,是这三年间蓝雨众人第一次见到他这样笑,就好像他还在的时候,不需要承受那样重的担子,永远活泼开朗有些话痨,只不过他一直都对着空气说话。庆功宴结束后,大家把醉的不省人事的他扶回了房间,而当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的眼睛猛然睁开,眸子清亮如雪哪有半点醉意。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明白今天是最好的时机,他打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药瓶,毫不犹豫的全部倒入口中。

       “文州……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你能带我走吗……”

        他睁开眼睛,夏日午后的阳光投射到房间里,照射的一切有些虚幻的不真实感。那个人靠在床边和记忆中一样温柔的笑着,他的泪就止不住流下。他已经二十七岁了,岁月消蚀了他的青涩,徒留沧桑与沉静,而他任旧与记忆中一样,岁月在他身上停滞。愿你离去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他极尽温柔的声音响起:“少天,我来接你了……”他泪流满面的扑入怀中,那个人在他额间轻轻烙下一吻,“辛苦你了,少天,一起走吧……”
        次日晨,当蓝雨的众人去叫黄少天时,发现他平静的躺在床上已经停止了呼吸。脸上带着幸福的浅笑,就好像以前训练累了睡着了一样。虽然早已有预感这一天的到来,可是任旧让人无法接受,他们将他和喻文州合葬在一起,墓碑上铭刻了“剑锋所指之处,诅咒也如影随形。”剑与诅咒,去了永远的神之领域……他们的威名从响起时就再未有过堕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